涸辙犹欢

我是小透明Ö

【深海】深海负 (一发完)

本宝宝有话说(「・ω・)「
1. 没敢看麻雀(因为太虐)只看过照片和几个视频剪辑so欧欧西到没边儿是一定的了,全程为自己想象出的情节轻喷
2.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小短篇一发完
3. 纯粹有感而发,友情向 略基 有轻微(极其轻微)徐碧城出没
4. 同人文第一次贡献给深海了(๑•̀ㅂ•́)و✧敲喜欢唐山海啊啊啊啊啊张若昀么么扎✪ω✪

能接受的宝宝就往下看叭(「・ω・)「








‘’成为一名军人是我的梦想。‘’唐山海如是说,‘’这件事就到我为止,我不想再把任何人牵扯进来。‘’

‘’可你不该这样轻贱自己,我本来可以救你出去。‘’陈深叹气。

可那样你就有暴露的危险,我不能让自己成为暴露你的变数。这句话唐山海没有说。

不多几日,处决唐山海的命令就下来了,毕忠良要活埋他。

得知消息的陈深坐在自己屋内抽了一下午烟。有什么办法呢?唐山海说得对,熟地黄已经暴露,麻雀不能再出问题了。即使再不忿,再心有不甘,他也只能像之前无数次做过的那样,袖手旁观。

唯祖国与信仰不可辜负。

行刑那日,陈深再一次见到了唐山海。他好看的眉眼上印着大大小小的伤,但经过无数鞭打与拷问,他的身姿依旧挺拔。铮铮铁骨,傲雪寒梅。陈深只想得到这句,又心中酸涩——他就要失去这位知己,从此孤身奋战,再无退路。

‘’再给你理次头吧。‘’他听见自己强忍住颤抖的声线,不敢露出丝毫破绽,毕忠良这时正暗中观察他呢。

‘’谢谢了。‘’唐山海脸上只有平静,甚至是淡淡的欣慰。

这件事确实到他为止了,他没有让更多战友牺牲,他很欣慰。

只有一缕阳光透过狭小的天窗照进这间牢房,这间灰尘飞舞,宛如地狱的屋子。

剪完最后一刀,抹上发蜡,将头发固定成他惯常的样子。今天唐山海特意换了一身藏青西装,熨得笔挺。如果没有脸上明显的伤,他还如最初陈深所见的那样,意气风发,锐利又温柔,脆弱又坚强。很多时候陈深无法从唐山海层层面具下窥探到真实的他,但他一直相信唐山海从未变过的,是那颗卫国心。

‘’还有什么话要我带吗?‘’
   
‘’照顾好碧城.......‘’唐山海眼中似有眷恋,但一瞬又坚定起来,‘’保重。‘’
   
也照顾好自己。这句话他没有说,但他知道陈深知道。

他知他,他一肩扛下所有‘’罪过‘’,用自己的命换下陈深和徐碧城,只为获取归零计划任务最终能够完成,以不辱使命,以不辱国威。

他知他,他选择埋骨青山,是为了生生世世守护自己身后这片土地,守护自己爱的人。他爱这片土地,因为他是一名中国人。他愿用一生守护这片土地,虽死不悔。生逢乱世,不愿委曲求全,便只有奋起反抗。他知道,不仅是他自己,还有千千万万的仁人志士,抛头颅,洒热血,一步步铺路,一次次守卫,为的是一个国泰民安,为的是一个太平盛世。他知道自己是看不到解放的那一天,无法亲见人们脸上笑容,但他会与山融为一体,默默守望,等待着,期待着四万万同胞共同抗击敌人,保卫自己的国家,将倭寇驱逐,耀中华荣威!

他知他,所以他没有再劝他。国难当头,个人所受的苦在他们来说根本算不得什么,因为他们已经磨砺出一颗坚硬的心。唯祖国与信仰不可辜负,只有他们的牺牲,才能唤醒更多人,拯救更多人,才能引黎明到来。唐山海用命搏来的机会,他唯有把握,否则,他怎还有脸面去见泉下故友?

一锹一锹的土向已经深挖的坑洒去,渐渐唐山海的面容模糊了。一阵眩晕袭来,陈深死死盯着唐山海悲伤又决绝的笑容渐渐被掩埋,指甲陷进手掌不自知。

陈深又痛恨起自己的袖手旁观与无能为力,至亲、好友全都离他而去,他在心中默默许下誓言,我要为你们报仇,为所有为国捐躯的英雄报仇!

他想起唐山海淡然地笑‘’天地为墓,足矣。‘’;他想起唐山海也曾鲜衣怒马少年时,冰心势破长夜天;他想起,他终究失去了他。

一滴眼泪,终究是忍不住,在他坚硬的心上刻上一道划痕。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