涸辙犹欢

我是小透明Ö

(鼠猫)《神探非基组》 作者 无望的爱恋 『长篇破案』(授权转载)(*/ω\*)

第三章 意外快递 (一)
被展明念叨着的白玉堂此刻正在会议室里打喷嚏,刚刚进门的公孙策看看他,关心地问,
“玉堂,你没事吧?”
白玉堂摇摇头,
“没事,指不定谁背后惦记我呢!”他摸摸鼻子,问道,
“怎么在大会议室开会?还有,到底出什么事了?”
“六组的人到齐了?”公孙策将茶杯子放在主座的位置上,自己在旁边坐下,白玉堂更奇怪了,
“老头也来?”
公孙抿了抿嘴,想了一下,说道,
“这次是全市联合行动,所以一会儿四个警署的四个组长一起开会!”看见白玉堂眉毛一挑,公孙策立刻就知道他要说什么,
“是,一会儿涂善也来。我就是要提醒你,这次合作,给他留点面子,以破案为主,不要又弄得火药味十足。”
白玉堂耸耸肩,摊开了双手,
“我没问题啊!每次要不是他先嘴欠挑衅,我都不爱搭理他!我从来不跟靠着捧别人大腿上位的蠢材一般见识。”
公孙策一乐,觉得白玉堂说的挺逗,而且是实情,他都不好反驳,只好干咳了两下,又说,
“行了你哈,要是展昭在的话,我就不让你们组参与了。”
白玉堂一听就不乐意了,
“哎,我说公孙头儿,你这话噎得我,我们组怎么就不如猫儿他们组了,你这是明显的歧视我们啊!”
公孙策用手边的文件夹砸向白玉堂,
“你小子,就是贫!我看除了展昭,谁也管不了你!”
白玉堂听了这话,一个激灵,小心地问,
“展昭凭什么管我?”
公孙策狡猾地一笑,
“你自己心里清楚!”
“您把话说清......”白玉堂还没说完,就听见一大堆人说说笑笑地进了会议室的门,老远就叫他,
“老五,你快看月华这丫头,换了个脑袋哈,还挺像样的现在,终于能看出来是个小娘们了。”
“三哥,你!”
白玉堂一看,原来是自己组的人到齐了。
H市是国家三大主要城市之一,也是全国的经济中心,因此警力配备和组织力量比其他地区都复杂而严格,H市警方主要分为四大区域警署,西 南,西 北,东 南,东 北,其中以西 南总署为首,然后是 东 北,西 北,东 南。其中以西 南总署为首,然后是 东 北,西 北,东 南。刑事侦缉部的重案组主管重大刑事案件或连环恶性杀 人案件,全市分为六组,西南区由展昭带领的五组,和白玉堂带领的六组最为著名,连续多年获得警务总署的嘉奖,其后,西北和东南两区只有两支办理基本案件的小组,负责在联合办案中做辅助工作,需要时被其他四组收编。再次是东北总署由涂善为首的重案四组和颜查散为核心的三组,战绩也很显赫,但是多年来一直被西南区压着,展昭的五组成员分别是司机王朝,枪手马汉,资料收集张龙,外围控制赵虎外加负责内勤的两位女警员路珠儿和赵琳,白玉堂的六组则全是纯爷们,调查卢方,资料收集韩彰,外围徐庆以及电脑蒋平,据说马上就有个新毕业的警官大学的女学生也分到他们组来,白玉堂推三阻四不愿意要人,但是公孙策说这是组织安排,白玉堂立刻就被不服从组织安排这一顶大帽子压住了,也不再出声叽歪。
再说涂善,白玉堂之所以不喜欢他,甚至讨厌他,一是因为这家伙仗着自己是市里哪个领导的姑爷,所以说话做事格外嚣张跋扈,再是因为这个家伙有一次居然说展昭秀气像读书的,不是当警察的料,那次的事情结局是白玉堂和展昭联合把他揍了一顿,但是展昭也有好几天没有搭理白玉堂,因为他白玉堂又没控制住自己的火爆脾气。白玉堂为此很委屈,他觉得别人怎么说自己都行,但是说了他的猫儿,他的心尖肉就不行,无论如何都要揍那个人,揍得他妈都认不出他,看他以后还敢不敢瞎说八道!
关于颜查散,这也是个白玉堂不太喜欢的人,白玉堂觉得这人过于冷静,有的时候更像是蜡像馆里走出来的蜡人,没表情,也没有任何情绪,虽然思维敏捷缜密,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会行走的工作机器。颜查散对其他人都冷冷淡淡的,唯独对展昭才会有些笑模样,这也让白玉堂格外警惕,每当颜查散有意要和展昭说话的时候,白玉堂都会像幽灵一样突然出没在两个人周围,然后想方设法带走展昭。
就像展明说的,在展昭的问题上,白玉堂只能用三个字形容,没出息!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