涸辙犹欢

我是小透明Ö

(鼠猫)《神探非基组》 作者 无望的爱恋 『长篇破案』(授权转载)(*/ω\*)

(三)

白玉堂抽完了一支烟,才终于上了楼,拿着钥匙正准备开门,保险门就从里面打开了,抬头一看,竟然是一个多月没见的展明。白玉堂对于展明这个妹妹,只能用一个词形容—没辙!白玉堂从小欺负她,后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展明变成了他的克星,嗯......好像从他开始向展昭表白被拒绝那天开始,展明就从妹妹直接晋升成了他白玉堂的姑奶奶。其实他特别不明白,展教授夫妇都是温文尔雅的读书人,展昭,展阳兄弟俩也继承了父母的儒雅秀气,怎么就物极必反的生出了一个母老虎似的展明呢?
“明明,你今天怎么在家呢?你二哥呢?”
展明挡在门口,没有让白玉堂进门的意思,白玉堂微微皱眉,又问,
“怎么了?”
展明一脸的怒气,
“你欺负我二哥了?”
白玉堂一愣,
“谁说的?你别瞎说啊,一会儿让妈听见了,她又瞎操心,我们俩挺好的。”
“挺好的?挺好的,我二哥干吗非要跑到地震灾区去支援?肯定又是你欺负他了。死老鼠,你快从实招来,要不然不让你进屋。”
白玉堂听到这里,就知道展昭这次是来真的,真的要“离家出走”了,脑子立刻嗡了一下,那怎么行?!他不禁有些心慌了,
“原来他的要去灾区?我以为他只是跟我怄气说说而已呢!明明,你快让开,你哥在卧室呢?”
展明见白玉堂真着急了,也不跟他逗了,侧过身让他进去,白玉堂进了屋就往楼上跑,
“猫儿?猫儿?”
一楼大厅的沙发里坐着一个戴着眼镜,文质彬彬的小个子男人,见白玉堂在他眼前风一般的一闪而过,嘴里还喊着猫儿,就好奇地问走在后面进屋的展明,
“明明,这是你们家邻居?他家猫丢了?”
展明撇了撇嘴,
“他找我二哥呢!”
“你二哥属猫的?诶,不对,没有这个属相啊!”
展明听到这,二话不说,就给了他后脑勺一下,
“你瞎说什么!他从小就这么叫我哥,我哥管他叫老鼠!”
小个子无辜地摸摸自己的头,
“哦,原来是你哥的朋友。”
展明又撇嘴,
“切,别瞎猜了你!他是我......嫂子!”
“什么?他是女的?我还真没看出来,长的太像男的了?这么高的女生可不多见!”
两个人正说着,白玉堂冲下了楼,这才看见沙发里说话的人,听见展明说他是嫂子,就走到那个男人面前问道,
“你是谁啊?”
白玉堂那张英俊的脸,在女人看来是冷峻,在男人看来是瘆人,小个子被吓得有点结巴,
“我......我......是展明的男朋友!”
“男朋友?明明,这是你男人?”
“死老鼠,你能别说的那么难听吗?是,我新交的男朋友,对了,还是闵姐姐介绍的呢!也是医生,唉,是你们家医院的心脏外科首席啊!你怎么都不知道?”
白玉堂冷笑了一下,
“医院里医生多了,我认识的过来吗?!小子,她刚才跟你说我是她嫂子?”
男人慌慌张张地点点头,就见白玉堂的脸突然离他很近,阴森森地问道,
“你信吗?”
小个子立刻摇头,又结巴,
“当......当然......不信。”
白玉堂这才露出点笑脸,拍了拍快被吓傻了的人,
“他哥......和我十年前结的婚!但我不是她嫂子......你懂了吗?”
小个子皱着眉,理不清头绪,想摇头,但是看到白玉堂瞪着他的那双眼睛带着凶光,又立刻点头,
“懂了,懂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